[學習日誌] Linux Mint 17.1 極致介面與相容性兼具

Mint 這套 Linux 作業系統站長是聽同學提到才知道的,所以好奇心旺盛的站長,就直接下載來試玩了,之前有介紹過 Ubuntu 這套作業系統,並上機當筆記型電腦主要作業系統做使用,最後使用不到一個月就將它重新灌回 Windows 7 了,由於當時需要做簡報,製作環境是在 Microsoft Offce 2013 下,移植到 Ubuntu 下則會有跑板問題,所以當時最直覺的想法是直接重灌成 Win7 系統。

 


Mint 系統簡介

名稱:Linux Mint
官方:http://www.linuxmint.com
語言: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
下載:http://www.linuxmint.com/download.php

站長所使用的版本是 Cinnamon 版本,另外有其他兩個 GUI 版本 KDE、Xfce 可以下載使用,另外發現站長所讀的學校竟然有提供下載連結!!!

 

VMware 試玩

配置虛擬機器選項會發現沒有 Mint 選項,所以設備站長是選擇 Ubuntu,因 Mint 是由 Ubuntu 與 Debian 做為基底開發出來的,可以參考維基與實際操作指令。

設備開機

Ubuntu 64-bit-2015-04-03-20-27-49
可以看到開機的 Grub 4 dos Menu 選項,選擇 “Start Linux Mint” 即可。

2015-04-03-19-36-14
進入系統之後,你可能會想說,我都還沒開始安裝怎麼就已經到桌面來了,簡單的說 Linux 採用類似 PE 的架構來進行安裝,先進入到已經建置在 iso 中的作業系統來進行建置 OS 系統,有點像是 Candy 系列。

註解

Candy 系統為一名專業的網友 Lite Windows 後的版本,容量與使用資源都相當的低,如果電腦設備屬於比較有限的,可以考慮試試看此版本的 Windows 系統,不過要 Download Candy 系列 OS 可能需要一點冒險精神,因於檔案的所在位置屬於比較私密的地方。

 

 開始安裝

成功進入 Mint 系統中之後,仔細看桌面會有個 “Install Linux Mint”,點擊後即可開始安裝。

2015-04-03-19-37-06
進入安裝程序基本上都很容易操作了,我也不需要多加解釋。

2015-04-03-19-40-12
設定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密碼是一定要設定,不然無法繼續。

2015-04-03-19-37-35
如果你是使用虛擬機安裝的話,我建議就預設配置就好了,但如果你是使用時機設備安裝的話,可以參考下圖的安裝分割。

2015-04-03-19-57-37
切割部分,我是依照個人需求作配置,完成後就可以立即安裝了。

註解

/boot    /*必須大於 50MB 不建議切剛好 所以我選擇 100MB
/home /*使用者家目錄,依個人需求配置。
/swap  /* swap 為置換空間
/          /*根目錄  用來放置系統  所以上面非配完之後 所有就給根目錄

 

安裝完成

2015-04-03-20-20-54
看到登入畫面整個心情就大好。

Mint 2015-04-03-20-21-33
進入到桌面之後,可以看到歡迎畫面,此畫面每次開機都會出現,右下方有開機顯示可以關閉此設置。

2015-04-03-20-23-28
畫面真的相當精美,又很像 Windows。

建置在筆電

2015-04-03 16.24.17

2015-04-03 23-09-54

閒聊

站長在筆電上所使用的系統一直都希望能多精簡就多精簡,畢竟資源有限,不像桌上型電腦一樣有 “SSD // 10G RAM”,當然也是因為站長所使用的筆記型電腦都是屬於比較舊型的,之前建置 Windows 7 也是把系統精簡到不能在精簡,在先前原本是想使用 OS X,由於黑蘋果驅動以及開機引導部分並不是那麼友善,所以在這次選擇 Linux Mint 當主要作業系統,也是因為他輕巧,加上他有強大的相容性,主要是看到了有人將 Microsoft Office 安裝在 Mint 上,所以就立馬決定上機使用。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