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Flyer P512 刷 DextersJB18 (CM10)

HTC 雖然說是國產品牌,但真的是有許多讓人不解的地方,HTC 開發出了一台不錯的平板電腦 Flyer P512 ,這台平板搭配 Android 3.1.2 系統,然而就卡住了,其實如果將 Flyer P512 開發到 Android 4.0 之後的版本,應該也不會淪為比賽獎品,站長手邊這台就是,在去年11月底的時候參加工業類科技藝競賽 獲得金手獎的獎品。

事實上 Android 3.1.2 這版本不知道是開發給誰用的,APP 相容性也低到不能再低,於是決定將手邊的 Flyer P512 (Wifi) 刷成 Android 4.0以上的版本,以方便使用只相容於 Android 4.0 以上版本的APP。

可參考”進階”文章:[Android 4.1.2] Flyer P512 刷 NexusFlyerV1.3  更新:14/11/29


首先了解幾個刷機的注意事項,因為保固會失效、也有可能讓手機成磚等風險存在…

至於那麼危險為什麼還要刷呢?因為會刷的人基本上都認為自己很可以,不會失敗的XD

首先的準備工作:

手機平板的官方解鎖 : http://apk.tw/thread-227503-1-1.html
因為站長已經不是第一次刷 Flyer P512 了 所以關於解鎖 各位可以參考 Android 論壇的這篇文章

準備工具:

HTC Driver : http://www.htc.com/tw/support/content.aspx?id=6214
似乎裝同步工具 就 ok 了 由於作業系統的關西站長使用了老爸的電腦進行刷機,而不需要安裝驅動即可進行使用。

CWM :傳送門 備用載點: 傳送門  連結已更新[2014/12/07 ( 感謝 XiLen 提醒連結失效)]
小提醒:補上的檔案 CWM 版本為6.x.x 與 教學中 4.x 版本大同小異。

ROM :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795342

Google Service : https://goo.im/gapps/gapps-jb-20121011-signed.zip/
由於本ROM沒有提供 Google 服務,所以安裝玩 ROM 之後會沒有 Play Story 可以使用,所以還得刷入 Google Service .

第一步

2014-07-10 11.29.49

首先平板需要進入到 fastboot 模式,才可以透過電腦進行 Recovery。
進入的方法:先徹底關機,然後將平板的音量下鍵及 電源鍵開機 兩鍵按住不放,直到開機進入HBOOT模式,此時將傳輸線連接電腦,然後使用 音量鍵 以及 電源鍵 選擇進入 fastboot , 如果連接正確的話此時就會顯示 fastboot usb ,即可開始刷入。

一鍵Recover

接下來再透過電腦進行一鍵 Recovery
執行程式後,點擊任意鍵即可進行操作。

第二步

2014-07-10 11.37.11

回到平板,選擇 BOOTLOADER 回到原本的畫面 , 選擇第二個 RECOVERY 後,即可進入CWM 進行刷機。

第三步

先將 Rom 的 zip 檔裝到 SD 卡中,再將 SD 放回平板。

2014-07-10 11.44.27

這裡跳的有點快,也懶得查選項步驟,總之跟著 zip 的腳步就對了~

2014-07-10 11.45.29

上面寫 UI 但實際上只是個佈景主題而已,不影響效能。

2014-07-10 11.47.44

選擇完整清除。

2014-07-10 11.48.05

Wifi 的版本, 如果你是 3G 版本請選擇下面那一個。

2014-07-10 11.48.53

這裡選擇 Tablet 也就是平板的版本。

2014-07-10 11.49.26

安裝完成之後不要馬上重開機,記得將 Google Service 也刷入到你的平板中,否則會沒有 Play Story 可以使用。

第四步

當你安裝完之後,可能很開心的就重新啟動等開機了,但其實還有一個關鍵步驟,少了這個步驟,等你平板沒電了都還進不到主介面。

我們回到步驟一,再次進入到 fastboot 模式,在 C 根目錄底下建立一個資料夾,將一鍵 Recovery 裡面的檔案複製到剛所建立的資料夾內。
再來將 ROM zip 檔案裡面的 BOOT.img ( 印象中是放在Flyer資料夾內,會有兩個,兩個都可以使用 ) 也丟到剛建立在 C 根目錄底下的資料夾內。

刷BOOT

站長在根目錄下建立 adb 資料夾,並放入 recovery 以及 ROM 的 BOOT.img 檔案,並打指令刷入。

首先 CD 指令可以讓使用者進入到指定位置。

cd abd

即可進入到 abd 內 ( abd為你自行建立的資料夾名稱 ) ,接下來要進行刷入指令。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htckeys.img

完成後,即可再接下去步驟二,再次 Recovery 即可進入步驟五 ( 開機 ) 。

步驟五

2014-07-10 12.43.36

重新啟動之後便會出現帥氣的開機畫面。

2014-07-10 12.46.47

接著就是熟悉的設定畫面了。

2014-07-10 12.54.34 2014-07-10 12.57.49

開始大裝特裝。

2014-07-10 13.00.21

最後補上平板資訊。

最後重點整理 :

本文使用xda論壇提供的,DextersJB 18 (CM10) 進行刷機,刷機是讓手機、平板,強制性的安裝在一個不是量身訂做的系統裡,所以說會有許多的 Bug,站長使用此 ROM 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其實整體來說還算穩定,只是還是有些 Bug,使用 Google Service 時問題會時常沒有回應,使用 FB、Instagram 偶爾會有閃退的狀況,然後 Wifi 掃描變得沒什麼效率,耗電有時超耐久、有時一轉眼就沒電了,銀幕有時候需要關閉兩次才會完整暗掉,電磁筆的功能也不再強大,觸控也不流暢、根手機比起來會有延遲的現象。
所以要刷機的話,請各位三思嘍。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18 thoughts to “HTC Flyer P512 刷 DextersJB18 (CM10)”

    1. XiLen 您好!!
      原本檔案放置在 Dropbox 中,
      由於之前清理把他誤刪了,
      檔案已經迅速補回嘍!!
      謝謝您的提醒^^

  1. 請問
    我在刷入cd的時候 出現了這段
    ‘FASTBOOT’未被識別為內部或外部的命令時,
    可操作的程序或批處理文件。
    是失敗了的意思嗎??

    1. 之後換個路徑試試看 順利了
      但是一直無限重開機…

    2. 摁~我想是存在了幾個原因
      1.你沒有做雙清(資料與快取清除)
      2.刷入錯誤的 boot.img
      再試試看吧~

    1. 可以,
      不過我個人是希望可以嘗試過後,
      遇到問題在提問這樣:”D

    2. 不用怕壞掉啦~
      刷機技術誰不是嘗試過來的呢:P
      網站右上方有 who is SiaoT? 站長頁面,
      在那可以找到我個人的聯絡方式:”)

    1. QMQ 你好:
      只要你開機還可以進入到 HBOOT 一切都是沒事的,
      會重開機的原因可能是 Boot 不支援你的平板,
      嘗試降板或改用其他版本嘗試看看,
      另外使用 adb指令要注意到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_file]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_file]
      兩個是不同的噢,
      這部分請不要刷錯,
      不好意思站長最近都忙於期中考,
      沒有上來看信息,
      晚回表達個歉意。

  2. 版主請問那個htc dev.的帳號可以私借用解鎖嗎><? 因我無法收到gmail或是yahoo認證信,都測試過了 好幾天沒收到…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