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 Logitech G102 更換微動開關紀錄

首先這顆 G102 滑鼠是 2017 年 10 月 1 日在原價屋所購入的,滑鼠連點的問題其實很早就存在,只是最近實在是達到我的極限,忍無可忍,Mark 總是變成拖曳,或是無意間點到不想點的東西,或是關閉視窗… ,於是決定購買微動開關,自己動手 DIY 修滑鼠。

前言

上一次自己檢修設備已經是好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還是修電源供應器,危險程度比該篇的滑鼠高出不少,有興趣可以參考「[硬體檢修] 自行更換 電源供應器 散熱風扇」,順道透漏一下這顆 Power 的下場,在於某次通電之後他就爆炸了…,對! 爆炸沒說錯,然後濃煙密布…Power 就報銷了,還好今天的滑鼠的危險性沒這麼高。

該篇文章應該是不會有太多廢話,應該都用圖片取代文字居多,此外關於微動開關其實我也是一知半解,老闆當時給我三款微動,顏色分別為「紅」、「藍」、「白」,售價也不一樣,總之就三個都點點看,就挑了紅色的,型號為 D2FC-FL-NH,一個要價 30 元,以電子元件來說感覺是不便宜…,然後購入兩個,一個當備品,另外也要準備焊接工具、吸錫器、尖嘴鉗等…

滑鼠資料

品牌:Logitech
型號:G102
使用時間:1年半上下
官方資料: 傳送門

開始更換

首先要知道螺絲的位置,G102 滑鼠的底部有三顆螺絲,如下圖紅框位置。

把螺絲卸下之後,滑鼠殼就可以很輕易地拿下來,該滑鼠設計上並沒有卡榫之類的,通常拆東西最怕的就是卡榫,很怕會弄碎、弄斷之類的。當把殼取下之後就會看到裡面的樣子,然後可以看到又有幾顆螺絲要拆,如下圖。

把螺絲一一卸下之後,就可以把主機板拿下。

接著就是解焊,把原本滑鼠上的左鍵微動開關取下。

G102

然後把新的微動焊接上去,然後把主機板組裝回去,如下圖。

G102

接著螺絲鎖一鎖,就大功告成了,把殼裝回去,實際用起來也沒連點問題了,也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僅希望不要再因為滑鼠連點問題讓我理智線中斷。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