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映像] 將 Win 10 ESD 解出並生成 ISO 檔

這幾天微軟釋出新的 W i n d o w s 1 0 B u i l d 1 0 0 7 4,且有繁體中文,所以我就馬上去下載來玩,發現是 ESD 格式,這格式是屬於高度壓縮的映射檔案格式,是微軟在 W i n 8 所開發出的一種格式,其優勢於占用容量大幅縮減,但使用上似乎就沒那麼方便了,所以本文要來說明如何轉存為 ISO 檔。

準備工具

轉存工具下載點:傳送門
官方 ISO 直接下載:傳送門

查看映像內容

語法:dism /get-wiminfo /wimfile:[FilePATH]

檢視 ESD 內容

透過 DISM 可以查看內容以及 WIM 檔案的映象屬性。

ESD 轉存 ISO

存檔

首先將上方的工具下載下來解壓縮,並與要轉存的 ESD 放置在同一資料夾中,然後以管理員權限執行 decrypt.cmd

ESD Tool

出現上方的畫面,然後並點 4

解出內容

上述選擇選項 4 之後,程式便會很懶人的自動執行 DISM 指令將內容物解出。

ESD 解出 ISO

轉存 ISO

當內容物成功解出之後,程式便會自動將解出的內容物轉存為 ISO。

ESD 轉存為 ISO

成果

result result2

重灌教學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重灌,可以參考 M k s 先前發過的文章 「重灌教學-系統重灌基礎-windows-8-1-為例」,雖然是 W i n d o w s 8 的教學,但基本上安裝起來大同小異。

總結

由於 W i n d o w s 1 0 B u i l d 1 0 0 7 4 釋出,且包含繁體中文,讓站長想嘗鮮一下,畢竟過去使用 Bug 相當多的 B u i l d 9 8 7 9,雖然沒什麼負評,目前也使用 W i n 8,是有想要跟上進度在將實機安裝成 W i n d o w s 1 0 的作業系統。

2020/1/21 更新

更新下載連結,不知道已經死掉多久了,現在才發現,不過也似乎沒有人反映,直到今天突然需要回來翻翻筆記的時候才發現,若是載點掛掉記得提醒我更新阿,感謝各位。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One thought to “[系統映像] 將 Win 10 ESD 解出並生成 ISO 檔”

  1. 這套應當沒法轉了。另一套ESD tools只把ESD裡三套(教育、專業、企業)轉出2套(教育、企業),目前轉換成功的只有DISM++,當然M$自己的下載工具透過指令後門下載的vol版也是成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