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蘋果] VMware Install OS X Yosemite 10.10.2

這幾天好同學們突然拿著一台 CJSCOPE Notebook (QX-350)來找我,說想要吃蘋果,當然對蘋果系統一直沒有接觸的 SiaoT 此時也萌生了一丁點好奇心,於是爬文找了找了很多很多的資料,網路上資料雖多,但卻都不詳細,目前也成功種了一顆蘋果在非 EFI 系統的筆記型電腦上,並繼續研究,在研究過程中,使用了 VMware 測試了一下蘋果系統,於是就順手整理了如何在 VMware 中安裝 OS X 系統的方法。

 


準備工具

VMware 本身並沒有支援 Apple OS X 系統的安裝,所以我們需要透過一些插件來讓 VM 支援 OS X 系統,在此支援幾

VMware(Player or Workstation):http://www.vmware.com/tw
unlocker205:http://pan.baidu.com/s/1mgKcCze
OS X dmg or cdr:在此不提供(可參考關鍵字 “遠景論壇”

前置準備

安裝插件之前,請先確定已經安裝了 VMware “Player” or “Workstation”
並關閉所有與 VMware 服務。

關閉服務
將上述幾個 VMware 服務暫時關閉。

安裝插件

首先先將上頭 unlocker205 下載下來,並解壓縮到任何一個地方。

執行
下載下來之後,執行資料夾中的 “win-install.cmd” 插件便會開始部屬。 ((切記,需先將 VMware 服務暫時關閉

建立虛擬機

完成後,將關閉的服務再次啟用,並創建新的虛擬機。

建立

選擇 第二個選項:Installer disc image file (ISO)

建立3

右下方 開啟的上面 可以選擇顯示所有檔案,並選擇附檔名為 “cdr” or “dmg” 格式。

建立2

當虛擬機建立完成之後,即可開始安裝 OS X 系統。

錯誤1
但是沒意外的話,一定會看到此錯誤訊息。

OS X Machine 開機錯誤

錯誤22
找到你建立 OS X Machine 資料夾,找到 “vmx” 檔案,並用文字編輯器打開他。

錯誤3
在 vmci0.present = “TRUE” 之下加入
smc.version = 0 儲存即可。

開始安裝 OS X

安裝1
在虛擬機下的安裝畫面。

安裝2
這裡看到隨身碟,但會發現不能安裝,所以要進行硬碟切割作業。

安裝3
在上方,工具程式 -> 硬碟工具程式。

安裝4
這邊選擇 要進行抹除的硬碟 -> 抹除 -> Mac OS 擴充(日誌) -> 名稱可不輸入 -> 清除。

安裝5
清除。

安裝6
OS X 86 為剛剛 Mks 抹除建立的硬碟,選擇並繼續即可安裝。

安裝7
開始安裝。

安裝完成

完成設定1
選擇國家地區及語言。

完成設定3
命名使用者名稱,並輸入密碼及可完成安裝。

開始使用

開始使用1 開始使用2
在虛擬機下執行會有一些不順暢,但整體來說還算ok。

 

結論

雖然說主要目的是要研究黑色的蘋果,但莫名其妙的就拿了 VMware 裝起了蘋果,會研究黑蘋果上訴有提到,主要是因為同學的 CJSCOPE QX-350 想裝黑蘋果,再加上之後可能會購入 DELL 14 系列的筆記型電腦來直上 OS X,所以就與同學一同研究,目前的成果只有成功在一台約 7 年前的筆記型電腦(ASUS N20)上安裝成功,教程的部分之後會再發文,希望大家有興趣可以繼續  Follow Mks。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