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後,要學會在次站起來。

DSC_0009

原本這篇文章在生日那一天( 8月7日 )發出來的,為了自己期待的生日禮物奮鬥,這是發生在兩年前—全國技能競賽的時候,那時是風雨交加的颱風日,甚至還停班停課,台中沙鹿區—中部職訓中心的競賽也因此拖延,一切都還來不及適應突來的變化,三天的賽程延了一天,然而賽程也因為不知名原因改成了兩天,在最後一天,只有我們少部分職類在選手村休息,回顧前兩天的競賽過程,第一天,題目很簡單,我卻跟學長不能進入競賽狀況,總是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雖然程式也寫出來了,但卻犯了相當嚴重的錯誤,致命傷…就是手臂開關,比賽開始後,啟動程式,機器卻沒有反應,喊了重來,碼表不暫停的快速整備後再出發,當機器執行第一個動作時…腦筋一片空白,手臂沒下來,看著機器跑全場,原本可以拿領先分數的,此時學長替我喊出了放棄,並跟我說對不起,其實該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這是學長升國立科大最後的跳板…這同時也跟我無比的壓力,難受卻也只能承受,也許這就是命運吧,今年全國分區賽 學弟又讓我看見了這一幕…我還是很畏懼,畏懼失敗、面對過錯、面對大家的期許…想起大家跟我說加油的時候,我辜負了大家…這也我很少對他人說加油,並用努力取代這兩個字的原因,沒有誰可以一帆風順,爬的越高,就會摔得更痛,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緊湊的比賽過程,之後的分數雖然也都沒有很好,但學到了很多,之後也沉默了很長久的一段時間,傷口一直在深處,並等待時間可以沖刷,讓我可以重新面對這道傷痕。

 

至於跟生日什麼關系,是因為比賽結束那天就是我的生日,不能為自己爭取一份無價的禮物…反而讓自己承受了一份難忘的教訓,除了痛跟難受,同時還夾雜了一些過意不去私事,學會接受教訓,才能踩著教訓爬到更高的地方。

 

原本這件事情只想告訴學弟妹還有想分享的人說而已,但在這班一生中搭的第二次北上列車時,想起了這件事情,所以就在行車過程中,用手機寫了這篇文章,至於第二次參加全國賽,也算是我接受了傷口,重新面對的一次挑戰吧,同時也要感謝我身邊不嫌棄我,且不斷鼓勵我的朋友們,關於第二次全國賽的競賽過程…我想就只會告訴有緣人吧,哈哈~畢竟有哪男生哪會想要把自己狼狽不堪的狀況說給大家聽呢?是吧?小屁孩搭檔。

 

每場比賽都是經驗,也許學到的東西,但卻不一定能被吸收,這也是比賽獲得的經驗,好比細心度,我總是不能好好的把一段文字閱讀完,總會因為懶惰就讀前後幾字猜中間意思,當然也在三年級的工科賽中吃了不少虧,雖然現在依舊,所以時常粗心讓事情忙得事倍功半,這是我的案例,分享給你們知道。

 

同時屁孩們,我相信你們都比我聰明,在學科方面的資質也都比我好,之後的路我希望你們好好去思考,思考想要的是什麼,決定後就不要後悔的走下去,因為你會知道你自己要追求的的目標。

DSC_0040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