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檔案分享與共享

之前介紹過 Dropbox 是套免費的雲端同步空間,如果不認識 Dropbox 可以參考上一篇文章”Dropbox 電腦、行動裝置 不可或缺的雲端同步空間“,本篇文章要來介紹進階的 Dropbox 檔案分享與共享功能,至於什麼是檔案分享、共享,看下去就會有答案了,此功能將會帶給使用者不一樣的檔案傳輸體驗。

 


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分享、什麼是共享。

分享

簡單的說就是將檔案分享出去,使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他,在 Dropbox 中的分享功能也是同樣的意思,你可以將檔案設置分享連結,來與好友分享這個檔案、資料夾。(此外有一點須注意,分享的資料夾,只要知道連結便可以將檔案打包下載。)

分享方法:

使用 Web 版本做示範:WEB

分享連結

選擇你要分享的資料夾 -> 點擊右方分享連結
分享連結

這裡可以選擇你的分享方式,
其中可以選擇 複製連結、FB、推特、Email 等方式。
分享連結2

單檔分享 (Public資料夾)

單檔分享可以對檔案點擊右鍵
複製公開

即出現下方視窗,將連結分享給你要分享的朋友,就可以讓對方下載檔案。
複製公開2


 共享

共享跟分享有些類似,但共享的安全性比分享來得更安全,共享與分享的不同在於,共享需要使用者與使用者之間達成協定創建的,例如:甲跟乙共享一個資料夾,而在共享資料夾內部的檔案,雙方可以一同編輯、刪除、上傳檔案或其他更動。(需要雙方皆為 Dropbox 使用者才可)

使用 Web 版本,選擇要共享的資料夾,並點選共享資料夾選項
共享資料夾選項

會出現下方圖示:
共享
在邀請更多人的地方輸入,對方註冊 Dropbox 的 E-mail 帳號,隨後會收到 E-mail 邀請通知,到 E-mail 確認收信即可加入共享。

 

總結

Dropbox 功能強大,對 SiaoT 來說提供了大大的便利,不管是在學校、家裡,使用電腦、手機、平板,只需要透過網路連結 Dropbox 資料都沒有傳輸的煩惱,分享檔案也是一樣,有了 Dropbox 朋友們需要什麼檔案檔案,只需要上傳到 Dropbox 共享資料夾或將檔案的分享連結給對方,就可以很簡單的分享檔案。

 

什麼!? 你還沒開始使用 Dropbox ?  “Dropbox 電腦、行動裝置 不可或缺的雲端同步空間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