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Butterfly 刷 L5.0.2 Sense7 Soul30

適用全 Butterfly 的 Rom

Mks 說過將會發一篇有關 Butterfly Root 或刷機的文章,原先只是想優化使用超不習慣的 HTC Android 4.0 系統,由於系統優化需要取得 Root 權限,才得以讓站長來手動優化系統,但在 Google 的過程中,意外發現強國人所製的 Lollipop 5.0.2 Sense7 Soul30 Rom,強調穩定版本,讓站長看到心動便想怒衝一波,經過部落客職業病的紀錄行為,而順手寫了這篇文章。

 


前言

過去 Mks 曾經發過 Butterfly 刷 Lollipop 5.0.2 Sense7 Soul28 的文章,這篇文章取同名,原因是於文章發表後,因為國外伺服器主機供應商技術上的問題造成網站離線數天,可能是這樣子的原因,造成文章、圖片與資料庫回復於發文之前的日期,所以造成文章消失,而當時的資料庫 sql 備份檔案,由於是採用 rar 壓縮,也因為不知明原因壓縮檔損毀,此時的站長真的覺得傷心又無奈,同時也感謝熱心網友提醒,也應應網友需求重新寫了這篇文章。

雖然是重製文章,內容與過去的版本會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但流程是不會變的,如果有任何問題,站長都很希望大家可以透過留言或私信來提問,你的問題也許也就是大家的問題,我們可以一同來研究討論、解決。

準備工具

電腦作業系統由於 HTC 開發成本可能有限,所以只支援到 Win 7,所以刷機的各位網友可能需要改用 Win 7 系統來進行作業,另外還需要準備傳輸線一條。

HTC Driver:http://www.htc.com/tw/software/htc-sync-manager/

官方解鎖:http://apk.tw/thread-227503-1-1.html

ROM 資訊及下載:http://www.soulu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435&extra=page=1

Sense7 Soul30: (本文是使用Sense7 Soul30)

Recovery(TWRP):http://www.soulu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125&extra=

ROM & Recovery MEGA:(盡請支持原作者從發布論壇下載)

2016 /01 /03 更新:

已將 Butterfly 刷致 Soul33,做法一致。
官方解鎖(已解)-> 刷入 Recovery -> 安裝 ROM -> 刷入Boot(通用所以可以不用刷)-> 重置手機
實際上步驟只有:安裝ROM -> 重置手機
至於為什麼要重置,是將多餘的 APP 進行移除(包含大陸的服務,以及 Google Story)
Googly Story APK:傳送門 備用連結:傳送門

準備工作

要進行刷機工作,以站長的方式與流程,是先進行官方解鎖,接著將 Recovery 與 Rom 下載齊全之後,並將 Rom 檔案存到手機外接記憶卡中,即可開始工作。(如果對官方解鎖有任何疑問,可能要請大家上 Google 或各大論壇自行爬文了,另外如果已經解鎖過,請直接安裝最新版的 HTC Driver。)

刷 Butterfly 先前準備

進入 FASTBOOT 模式

如果對刷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一定會知道 HBOOT、FASTBOOT 的功能與作用,這邊同樣不多做解釋,將手機完整關機之後,按住電源鍵 & 減音量鍵,直到進入 HBOOT 模式,此時可以使用音量鍵來控制反光條,並用電源鍵做選擇。

Butterfly HBOOT 模式

如果多次嘗試之後依舊無法進入到 HBOOT 模式,請正常開機到手機桌面,並且尋找手機設定的電池選項中的快速開機,將此選項關閉之後再關機重新嘗試進入 HBOOT 模式。(由於文章重製,有些圖片一去不回了,所以此部分不能提供參考圖片 Orz”)

接著進入到 Fastboot 模式,並將傳輸線與手機連結,如 FASTBOOT USB 顯示紅色,即為有連接成功,如果不是的話可能需要檢查一下電腦的驅動程式有無安裝成功。

Butterfly FASTBOOT 模式

 

刷入 Recovery(TWRP)

依照以上步驟進入到 Fastboot 之後,這邊就是電腦的工作了,過去站長寫過許多有關於 HTC Flyer P512 的刷機文章,其中有許多步驟是需要自己 Key 指令的部分,但在本篇文章中提供 Recovery、Rom 的作者已經建立好懶人包,只要透過雙擊執行 exe 檔運行腳本,便自動幫你完成刷入 Recovery。

Butterfly_TWRP

此步驟只要確認 USB 有連結成功,運行 exe 時的 Dos 視窗沒有錯誤訊息,就代表成功刷入 Recovery。

 

刷機工作

已經成功刷入 Recovery 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始進行刷機了,先進入到 HBOOT 模式,透過音量鍵選擇 RECOVERY 並電源鍵鍵入。

Recovery 模式

在 Recovery 模式中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寡,包含 ROM 的安裝、清除快取或備份資料,本主題使用 Sense7 Soul30 刷機,所有手機內置記憶卡的資料將會完全格式化掉,所以有重要資料記得請先備份。

TWRP 模式

清除手機使用者資料 (Wipe)

就像解鎖一樣,滑過 Swipe to Confirm Flash 之後,便會自動的幫使用者清除暫存、使用者資料,此步驟可做可不做,由於 Sense7 Soul30 在建置的過程中會自己格式化手機的內置記憶卡,但一般的刷機流程似乎都有做到此步驟,所以這邊站長也就跟著清除了一下。

Wipe

開始安裝 Sense7 Soul30 (Install)

接著要將 Sense7 Soul30 刷入系統中,使用主選單中的 Install 選項,接著選擇存放到手機外接記憶卡中的 Rom,並滑動 Swipe to Confirm Flash,即可進入刷機程序。

Install Sense7 Soul30

 

安裝 Sense7 Soul30

進入到 Sense7 Soul30 的主安裝程序,其實這部分也相當懶人,甚至有些選項讓人不可思議,版本竟然分了強國、美國、台灣、日本四個版本。

Sense7 Soul30 選擇安裝版本

另外還可以精簡系統預設的 App 軟體。

Sense7 Soul30 系統精簡

自動刷入內核

此步驟有點深度,所以必須以標題來說明他的行為,如果是官方解鎖則選一,其餘則選二,這邊強國指的內核,正是我們所說的 Boot,如果是跟著站長的步驟走,選擇一,稍後會說明如何手動刷入 Boot。

Sense7 Soul30 選擇刷入 Boot 方式

等待完成安裝

Sense7 Soul30 安裝中

Butterfly 刷機完成

 

刷入 Boot

這部分也很簡單,同樣進入到 Fastboot 模式,然後傳輸線連結手機,與刷入 Recovery 一樣,接著雙擊作者已經寫好的刷入 exe 檔案來運行刷機指令腳本,就會幫你自動完成刷機步驟。

Butterfly_Boot

簡單說明一下原理好了,主要是將 adb、fastboot 等…檔案全部打包製成 exe 檔案,並加入腳本自動運行指令,其運行刷入 Boot 指令如下。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File] 

 

第一次開機

這邊簡單說明一下安裝完成了,如果沒有刷入 Boot,這邊開機畫面可能會無限重複循環或者開機直接進入 Recovery,那是因為你的手機還沒有 Rom 的 Boot,什麼是 Boot? 簡單的說就是開機引導。

Butterfly 第一次開機

這邊說明一下為什麼會是 HTC One,主要 Lollipop 5.0.2 Sense7 Soul30 是用 HTC One 的 Rom 來做移植的,所以 One 有的,現在 Butterfly 都有了。(何必花大錢買手機呢?)

 

漫長的等待時間

在第一次準備進入 Lollipop 系統,所耗的時間會比較長,在升級、優化的過程中,建議連接充電器,避免斷電發生不可挽回的後果。

Lollipop 升級及優化

完成之後隨即進入第一次開機設定畫面。

Lollipop 5.0.2 Sense7 Soul30 第一次開機

 

刷機完成

Mks_Butterfly_Home

Dolby & Beats Audio

Dolby & Beats Audio

系統資訊

Lollipop 5.0.2 Sense7 Soul30 Information

整個刷機過程,另外我最驚豔的便是 Sense7 Soul30 的安裝包,在安裝過程中不僅有多元化的設定,還相當的懶人。

 

總結

重頭說起會刷機的原因,首先站長手中的 Butterfly 是站長的姊姊汰換下來的,而這支 Butterfly 有很大的問題,就是耗電量、過熱等…問題,最初只是想要取得 Root 權限,並手動優化而已,因為一場意外讓我看見了 Sense7 Soul30 這強國人所製,且所有 Butterfly 都適用的 Rom,心動之下就迫不及待的刷上了。

而刷上了 Sense7 Soul30 之後,不僅音質得到 Dolby & Beats Audio 加持,GPS 定位也更精準,順暢度更是大幅提升,最主要的是手機耗電與發熱問題也得到改善,想當初手機正常使用熬不過一天,現在用個兩三天才需要充電一次。

另外強國人在手機預設 App 上,雖然提供原廠系統的簡化設定,但自己卻預裝一些強國的 App,這邊站長的處理方式是第一次進入到系統之後,隨即回到原廠,但會有一個問題,Google 服務其實也是在 Rom 上進行安裝的,並沒有預裝到 Sense7 Soul30 系統中,所以回到原廠後,不僅強國的 App 會消失,連 Google 服務架構也會消失,至於怎麼處理呢? 可以看看下一頁:Butterfly 手動個人化設定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3 thoughts to “[Android] Butterfly 刷 L5.0.2 Sense7 Soul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