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C4droid IDE 透過手機編寫 C/C++ 程式

這幾天因為要充分利用時間,在無聊的課堂上除了養精蓄銳、培養好同學間的感情之外,多了一項提升技能點數的好選擇,就是將手機平板安裝上 C4droid 這套 App 就可以在手機、平板上直接進行 C/C++ Code 的編寫,雖然使用的是虛擬鍵盤,在撰寫程式的過程中會來的麻煩許多,就算是把握時間加減練功吧,首先先來將 IDE 裝上吧!!

 


安裝APP

必要的 APP 除了本身的 C4droid IDE(Play 商店售價 90NT) 之外,還需要安裝 GNU 的 GCC 編譯器外掛,所以共需要安裝一個 APP 一個外掛插件。

2015-05-04 19.48.45 2015-05-04 19.48.54

 

第一次啟動

剛安裝完成之後,會有「GCC 準備安裝,選擇安裝內容」的視窗出現,這邊隨大家需求做選擇,如果沒有特別需要也可以選擇不安裝即可。

2015-05-04 19.49.282015-05-04 19.50.26

如果選擇安裝的話(上右圖),安裝過程還需要一點時間,我是覺得有沒有裝好像都沒什麼差。

 

Hello World!!

第一個程式總要來 Hello World!! 一下,編譯過程很簡單 編譯 || 執行 即可,但用虛擬鍵盤輸入不是很方便就是了,同時 C4droid 似乎也支援 Git 開發,這部分我就沒有深入研究了。

2015-05-04 20.07.102015-05-04 20.07.20

 

結論

雖然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等…Android 設備來進行 C/C++ 程式開發,但也就虛擬鍵盤的問題,造成輸入上些許的不方便,站長是沒有查過有沒有開發者之類的鍵盤可以下載使用,就直接任命使用 Google 鍵盤將程式碼一段又一段的敲進去平板內了,編譯與執行基本上都與電腦上的開發雷同,由於一點要注意的就是 C4droid 並沒有 Windows 上防止程式錯誤自動停止的機制,如果迴圈沒寫好,程式不斷運行停不下來,最後只能將 APP 強制關閉(請有執行前存檔的好習慣),不然可能會後悔,記憶體的部分站長就不知道 Overflow 對手機平板的影響了,總而言之,請警慎!!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