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C – #Mks_Chat 聊天頻道建立

圖片取自:http://webchat.freenode.net/

圖片來源:http://webchat.freenode.net/

IRC( Internet Relay Chat) 是簡單的多人聊天服務,也是網際網路通訊工具的元祖,例如現有的訊息服務有 Line、Facebook Message、Yahoo Message等…,而然 IRC 特色在於透過連線到 IRC 伺服器即可加入或建立頻道,使用便利,只需要透過 Browser 就可以使用,至今還有許多 IRC 伺服器持續服役中。

 


 為什創建 IRC 頻道

創建 IRC 頻道的用意是在於,如果需要即刻討論問題,可以直接透過 IRC 與站長聯絡,這幾天許多人詢問我關於系統上的問題,有些事無法透過留言簡單幾句話了解問題的,所以如果透過 IRC 頻道更便利於討論,此外站長沒意外的話會是 24H 在線。

如何使用

首先到 freenode.net 所提供的 IRC 服務:傳送門

Image 002

Nickname:IRC 名稱
Channels:頻道名稱
Auth to services:不用勾選
reCAPTCHA:輸入驗證碼

加入頻道

如果有需要加入別人的頻道使用下列指令就可以加入到別人的聊天頻道了。

/join [Channels]

 

開始聊天

Image 003
在聊天主視窗中,切割成三個主要區域,最上方為聊天分頁,右側為在線人的 Nickname,而中間最大的是聊天訊息區塊。

Image 001

在 Mks 側欄中,也有加入 IRC 的聊天服務,由於切換頁面或重新整理的同時也會將聊天紀錄刷新的問題,所以不建議使用,請大家還是透過 freenode 服務來直接使用 IRC。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