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MkS

[Android 4.1.2] Flyer P512 刷 NexusFlyerV1.3

2014-11-29 18.12.54

過去站長曾有發表過 HTC Flyer P512 刷 DextersJB18 (CM10) 的方法及過程,但由於 DextersJB18(CM10)這 ROM 帶給我無比的困擾,除了非常耗電、還有非常不流暢的介面之外,沒什麼優點了,所以此篇嘗試使用 NexusFlyerV1.3 ROM 並加以記錄。

在這幾天 Follow 了一下 HTC Flyer 意外發現有其他推薦的 ROM NexusFlyer 感覺上好像非常不錯,於是就動身找台 Win 7 來動身了。

準備工作

工具是很重要的,包含 Driver 、CWM、ROM,此外這部分由於我已經解鎖過了,所以我不多做說明,想知道更多資訊可以查看上一篇文章:HTC Flyer P512 刷 DextersJB18 (CM10) 。

HTC Driver:http://www.htc.com/tw/support/content.aspx?id=6214
一鍵 Recovery :傳送門 備用載點: 傳送門
ROM:NexuxFlyer  MEGA載點:NexuxFlyer
* 感謝網友 Sean 提供 ROM 的下載連結

刷 Recovery


由於這部分我只有拍一張,所以就把整個過程都 PO 上來了。

第一步是要先使用 CMD 指令 cd 到一鍵 recovery,假設位置為:C:\anzhi

cd c:\anzhi

接著要刷 Recovery 指令為: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檔名].img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img

這部分可以不用擔心,因為一鍵 recovery 的批次檔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輸入指令這麼麻煩,但如果你不懂指令…後面會有點危險。

補充一下:此步驟需要傳輸線與平板/手機連接,並且進入到 fastboot 模式,不懂可以看一下準備工作所提的”上一篇文章”。


進到 CWM 第三方 Recovery 軟體中,即可進行操作。
這部分我並沒有做雙清的動作,因為在上方已經在 fastboot 模式中使用以下指令做雙清了。

fastboot erase system cache system 
fastboot erase cache 
fastboot erase userdata

安裝ROM – ICS 主題

刷入 BOOT

安裝好之後系統會詢問重開機,這時一樣開機時按著音源鍵- 進入到 fastboot 模式,並透過電腦將 ROM 的 BOOT.img 刷入,BOOT.img 會放置於 ROM 壓縮檔裏頭。
刷入指令: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img


開機後,這部分按鍵燈亮了,讓我異常的興奮。

第一次啟動

正常的 Google 服務

正常的相機功能

雖然我使用平板相機的頻率非常低,但是這功能正常,且能拍出能看的照片,這 ROM 已經對我造成相當於 柯P 在當選時發表感言時的感動。

正常的音樂及網路

正常的 Google地圖 及 GPS

系統資訊

總結

我是覺得這個 NexusFlyerV1.3 比 DextersJB18 好用太多了,為什麼當初沒早點發現它的存在呢? 相機功能正常了 Google 服務正常了,雖然還是有部分的小東西不穩定,比如說 Youtube 依然無法使用、WIFI 自動掃描也是無法使用,只能透過重啟 WIFI 來重新掃描,這問題是 DextersJB18 也有的。

整體來說 NexusFlyerV1.3 大勝於 DextersJB18。

//有人問我 HTC Flyer 怎麼截圖,很簡單,只要 [電源鍵] + [音量減鍵] 即可.
//如果還是不行,可以像 SiaoT 一樣,安裝 Easy Touch,因為刷機後按鍵截圖失效,所以才裝了Easy Touch 做使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