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問題] VM-ware 導致 XAMPP Apache 無法啟動

無法啟動Apache

XAMPP 這個軟體有在本 Blog 第一篇文章:從零到有 Word Press 架設 到 設計. 中有簡略介紹過,XAMPP 軟體可以簡單的在電腦環境中建立網站、資料庫等功能,方便使用者進行模擬關於網頁上的程式或樣式設計。

 


 問題概述

由於系統由 Windows 8.1 轉成 Win10,安裝了部分的常駐軟體之後就沒有再去理會,某一天突然想要更新樣式時,卻發現 XAMPP 打不開,電腦中有預裝的 Skype 但沒有執行,卻找不到任何可能會相衝到的軟體,也上了 Google 尋求答案,但大家都把矛頭指向 Skype,的確 Skype 占用 port 443 的確會影響 Apache 啟動,但我的問題不再 Skype。

尋找問題

佔用443
打開 XAMPP 的內建功能「Netstat」可見占用 Port 443 的是 Vmware-hostd。

關閉到不能再關閉
只好把 VMware 暫時性的關掉了,卻發現 Exit Workstation 無法將程式完全關閉。

解決問題

6個VM 服務
只好請專業的「Task Manger」也就是我們的工作管理員,來強制關閉它了,在此發現有許多 VM 的佔用服務,只要結束「vmware-hostd.exe」就可以將 XAMPP 啟動了。

變成紅色
結束工作後回到 Netstat 中,可見 vmware-hostd.exe 變成了紅色,這代表什麼呢? 不要問我,不是我不知道,只是我不想說。

成功啟動
接著啟動 Apache 可見發綠光了。

可以正常作用了
在 IP 列表輸入:127.0.0.1 ,就可以看見 XAMPP 可主頁了。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