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buntu 透過 VMware 試玩

上圖轉貼至 wiki

 

經過了一段不長也不短的課業彌補時間,現在終於有時間回到 Mks 繼續寫文章了,這段時間真的讓 SiaoT 飽受煎熬,苦讀微積分、物理學、離散數學等…魔王科目,回來後,心血來潮~因為想說也要來整理一下筆記型電腦,之後作業系統可能要轉戰 Linux Ubuntu,這個作業系統我從很久以前就想摸看看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

 


所以藉此機會,安裝前先在 VMware 中做個小測試。

軟體分類:作業系統
軟體授權:開放性原始碼
軟體載點:官方網站
檔案容量:1GB 左右

Ubuntu 是屬於 Linux 作業系統架構下的開放原始系統,開放原始碼是指,軟體可以經由使用者任意修改、使用,今天難得下載來測試,就廢話就不多說了,直接開始進行 Demo 吧~

安裝設定

開始安裝

選擇語言
第一個安裝畫面,永遠都是選擇語言,但在 Ubuntu 這裡多了一個有趣的選擇,”試用 Ubuntu” 這功能我想應該就是 Windows中的 PE 功能了,現在其實也清楚可以見上方的工具列也早就顯示出來,表示目前我使用的環境是在 Ubuntu 的系統運作下。

磁碟設定
在這裡提供了兩個選項,一個是安裝時下載更新,另一個則是安裝這個第三方軟體。

磁碟設定2
接著設定硬碟的部分,這裡可以選擇要如何切割或自動分配。

選擇時區
接著是選擇時區。

鍵盤排列
選擇鍵盤排列,我們一般使用的都是美式排列。

設定電腦及使用者資料
最後一個部分則是設定使用者、電腦名稱。

開始安裝

安裝

安裝2
由於我有啟動,安裝時下載更新,所以他在安裝時下載很沒用的語言套件。

安裝3

安裝完成

第一次啟動

要求取消掛載
第一次啟動,它顯示了”Please remove installtion media and close the tray (if any) then press ENTER:” 意思是說,我的 ISO 還在掛載中的狀態,所以必須要將 ISO 去除,VMware 要卸除媒體很簡單。

取消掛載
只要進入設定,將 Use ISO image file: 選項換至 Use physical dirve: 即可。

開始使用 Ubuntu

登入畫面
在這邊不得不誇一下 Ubuntu,登入介面做的非常的美妙。

us2
在登入之前,先來亂摸一下 Linux 的 Dos 登入選單。

Ctrl + Alt + F2 ~ F6 //F7 回到圖形介面

試玩

桌面模式

圖片 007
桌面非常簡潔,使用上是會有點不太習慣,相較於 Windows 系統,快速啟動列在左側,關閉、縮小及最小化都在左上角。

系統設定
Linux 的控制台 => 系統設定值,其內部也非常簡潔。

軟體中心
Ubuntu 軟體中心,這部分有點像是蘋果的 App story、安卓的 Google Play。

終端機
Linux 不可或缺的就是終端機啦,Ubuntu 當然也少不了。

安裝Dropbox
老毛病又犯了,每台我使用上的電腦第一步就是下載 Dropbox 同步資料,但這是虛擬機…
相關文章:Dropbox 電腦、行動裝置 不可或缺的雲端同步空間

結束
最後就用版本來做個END吧。

簡單心得

雖然我們都是 Windows 常用戶,使用其他作業系統難免會有些不習慣,但 Ubuntu 還有蠻多優點的,由於是 Linux 架構,吃的資源自然就不大,再來是美觀、字體部分都充滿了吸引力,因為只有簡單的使用,做不出太多的評論,到時候等筆電直接上機之後或許還會在 PO篇 測試文。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