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Tech Preview 實機測試

Windows 10 Tech Preview 從 10月 2號開始開放使用者下載試玩,在預覽版釋出的當天,SiaoT 早已迫不急待的直接透過 VM 試裝了一下,而然在近期拿到了一顆 Intel 530 (NGFF)120G,所以毫不猶豫的就想要直接衝 Windows 10 Tech Preview 試玩看看。

 

關於 Intel 530(NGFF)可以參考文章:開箱 Intel 530(NGFF)120G + NGFF to SATA 轉接卡


首先在這邊說明一下為什麼會想實機機衝,當時在 Windows 8 釋出預覽版的時候,我也是使用過虛擬機先試玩一下,實際使用起來並沒有什麼比較負面的問題,只是在對於不同系統使用上的習慣都會有些不同,所以在 Win 10 釋出之後,就拿著剛到手的 Intel 530(NGFF)120G 就直接上了。

我對於 Windows 8.1 的看法也沒有比較負面,反而覺得 Win 8.1 與 Win 7 相較之下是 8.1 來得比較好用且更方便一些,雖然兩者上差異最大的就是 Start 列表,去除掉這個點再談相容性,我覺得 7 與 8.1 的相容性大致上可以直接劃上等號了,7 可以跑得 8.1 大致上也都能跑,所以這部分也沒多大的問題,再來就是來試玩 Windows 10。

 

系統名稱: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下載:按這裡
產品金鑰:NKJFK-GPHP7-G8C3J-P6JXR-HQRJR
語系:英文、簡體中文、葡萄牙文

 

將 Windows 10 的 ISO 燒錄到隨身碟 DVD-R 磁區

在開始之前,我先將我的錯誤經驗提出來,我原先以為可以直接使用過去的方法,直接提取 Wim 並透過隨身碟上的 Windows PE 來安裝 Windows 10,可惜我錯了,此方法行不通,雖然沒有深度去了解原因,但至少知道這樣做不行,所以我就直接燒錄到 S102 Pro 32GB 過去量產出來的 DVD 單層磁區。

圖片 4
上圖可見,磁碟分區有兩台光碟機(G)(H),其中一台(G)是從隨身碟中量產出來的。

2014-10-08 08.26.32
然後上圖中的錯誤畫面,正式我所說得直接在 Windows PE 下進行 Windows 10 的安裝所產生的錯誤訊息。

關於隨身碟量產可以參考: S102 PRO 32G 隨身碟 IS916-D1主控量產成功

 

開始安裝 Windows 10 Tech Preview.

2014-10-04 22.10.21
2014-10-04 22.10.51
2014-10-04 22.11.44
到這邊安裝基本上都跟 Windows 7 / 8 安裝畫面雷同,

ok
很快速的,透過 SSD 還有 USB 的加持,安裝不用 10分鐘即可安裝完畢。(實際時間沒有計時,跑安裝就泡泡麵去了XD)

start
重見天日的 Start,果然這東西最能代表 Windows,至於“程式集”的部分,我給的評價就可能比較負面了,雖然回歸了 Start,且簡潔有力,但“程式集”的相容性並沒有與 Win7 畫上等號,以下我列了幾點。
1.軟體安裝完成之後,無法正確登陸,某些應用程式安裝完畢之後,在程式集上只有空資料夾。
2.剛完成安裝的軟體,沒有特殊的辨識,使用過 Windows XP / 7 /8 的應該都知道軟體安裝完程式集會有高量顯示。
3.字小,此外不論母子項都佔據一橫列高度。

SYSTME
小抱怨完之後,繼續地來看到 SYSTEM,這邊還是老樣子,只是以前的分數評分似乎被拿掉了。

更換頁面
這邊有個很類似平板的畫面切畫方式,Microsoft 想用 Windows 10 統一電腦、手機、平板,真的看到一點比較符合觸控部份的設計了。

容量
安裝完驅動之後,系統大概佔了約接近 20GB,雖然我不知道系統空間怎樣算大怎樣算小,但還是貼出來供大家參考,此外驅動的部分我是安裝 Windows 7 的,我知道有人想問為什麼不要用 Windows 8 的驅動,這部分就要問我的主機板設計商了,P55 的驅動為什麼都不更新呢?

ie11
IE 11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使用 IE,但 IE11 除了一樣會吃大量資源之外,效能 與 支援性真的大幅提升非常非常多,對我而言反倒是 Google Chrome 不想用。

 

總結

除了 Start 部分讓我有點失望之外,其他部分倒是沒什麼可以閒的啦,效能、速度上我也不能做出比較好的評論,畢竟我是剛拿到 SSD 就直上 Windows 10,所以無法比較,軟體的相容性,我覺得都很 ok,個人沒有特殊遊戲需求,頂多就打個 LoL,會不會有什麼遊戲不能玩也不要問我,此外還有一部分我漏掉了,在最乾淨的 Windows 10 系統下測試記憶體使用量,現在都來不及了xD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