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Pick – 能截圖、自動上傳 強化版的小畫家

PicPick 這套軟體,其實我也使用了好一陣子了,每次重灌都會裝上這套軟體,不僅功能強大,連截圖都有外掛,透過快捷鍵,直接快速截圖到 PicPick 中,不如以往還需要開起小畫家貼上,是個快速又方便的截圖工具,其中介面神似 Win 7、8 的小畫家,所以稱他為強化版的小畫家。

首先會接觸到這套軟體也是因為有需求,像每天這樣發一篇文章,就需要使用到好幾張圖片,如果使用 PicPick 就能解省許多時間,縮圖、截圖、修改解析度,甚至還可以自動儲存、自動上傳到 FTP、FB、Dropbox 等功能…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PicPick
官方網站:http://www.picpick.org/de/
語系: 多國語言 / 支援繁體

PicPick 程式主介面:

主介面

比較小畫家跟 PicPick 的介面

小畫家比較
可見大同小異,但是功能性就不能比了~

PicPick 功能

開啟舊檔
光開啟就檔的功能,就有特殊的編輯利器,從網址開啟。

額外的分享功能

分享
透過分享功能可以快速的上傳到社群網站、FTP 甚至還有 E-mail。

截圖的細項

銀幕擷取
可以選擇截圖要包含的東西,或者是截圖延遲等。

檔案自動存檔的檔案名稱

檔案名稱
此功能可以命名自動儲存的檔案名稱以及自動上傳到社群、FTP 或是 E-mail 的檔案名稱。

自動儲存

自動儲存
如果啟用此功能,截圖後,檔案將會自動存檔放置指定區域。

FTP 上傳

PicPick FTP 自動上傳功能
其實我不清楚究竟這功能會有誰需要用到…

快捷鍵設定

PicPick 快捷鍵設定

基本設截圖預設是 Print Screen,但圖片上全銀幕跟使用中快捷鍵是F7,是因為我要截圖 PicPick 軟體本身的話,他會自己消失不見,然後截圖第二個使用中的程式,只好無奈地將他改掉,並用手動的方式截圖,事實上這也是這軟體我認為做大的賣點,因為實在很方便。

總結

這工具真的讓我在圖文方面的工作節省了很大一筆時間,使用對的軟體工作就會有效率,所以我將好軟體推薦給各位:D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