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 PRO 32G 隨身碟 IS916-D1主控量產成功

2014-08-05 12.42.16

這篇文章要來說明什麼是隨身碟量產,此量產不同於生產時所說的大量生產,那隨身碟量產可以做些什麼?本文並使用新買的S102_PRO使用的IS916-D1主控進行量產的開卡示範。

 

在本文開始前,我得先誇一下對岸,他們總是有些令人歎為觀止的技術…,雖然米國也有啦,但來自對岸的東西總是會帶點懶惰的味道,量產這個技術,其實我也不明白是不是來自對岸,但的確對岸的資訊來源最多。

 


什麼是量產?

既然隨身碟量產不是大量生產,那隨身碟量產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量是指批量的意思,即量產工具可以一次性生產出很多U盤,只要你的USB孔足夠。
量產工具是針對U盤主控芯片進行操作的由廠商開發的低層軟件.
量產工具的英文簡寫是MP Tool

引用自 百度百科
換句話說… 量產可以讓隨身碟多切出一個 CD、DVD 或 Flash ROM
大概也就是這樣子的意思了,要我解釋…可能會解釋得很不完全。

量產 S102 PRO 準備工具

量產工具只支援 XP 系統,可使用 虛擬機 進行量產。
檢測隨身碟所使用的晶片 ChipGenius v4.00.0030
量產工具 Innostor MPTool IS916
燒錄工具 AI Burn
量產後調整工具 AI Partitioin
工具上網收尋都有,在此不提供任何載點,由於下載位置幾乎都是對岸網站,請審核正確資訊,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首先先使用 ChipGenius v4.00.0030 做隨身碟的晶片檢測
量產之前
這是量產前的資訊,需要注意幾個地方。
1. VID & PID
2.Flash ID code:主控晶片

 

再來即可啟動量產工具
掃描前
右方有Scan(掃描)點擊後即可看到隨身碟資訊。

 

接下來上方頁面中有 Config 切換至其可進行編輯。
量產資訊
首先點擊 Edit 會要求您輸入 Password

輸入密碼
至於 Password 是什麼… 請參閱量產說明說。 ((嘿嘿~

 

格式化的部分,我是調 NTFS 因為有放大檔案的需求。
隨個人
請依個人需求做調整。

 

Partition Manager 調整就是重點了,可惜我卻漏圖….
在 Partition Manager 的選擇中,可以選擇隨身碟要切成怎麼樣,SiaoT 我個人是切 DVD-R (4.7GB)。

 

Flash Setting 也是重點設定。
請確定 Flash Type 的晶片型號容量,是否與隨身碟晶片相符,不相符請手動調整。

 

Product Information 就比較沒什麼。
其實沒設定也沒什麼差,為了不要有千萬分之一的意外發生,所以還是調整了VID & PID。

隨後即可以開始量產
圖片 007
圖片 008

 

之後來看看量產結果~~
量產過後
可以看得到 Device Name 已經變成我的 Mks_Pro 3.0
再來看到 Product Model:有CD-ROM on Flash 的字樣 (至於為什麼是CD-R…我還要再研究)

 

由於使用 Alt + Print Screen 拍照 所以跑出了快捷鍵提示xDDD
USB 成功
量產成功後,卸除虛擬機 USB,回到 Windows 可見隨身碟外加一個光碟機
USB 成功1

 

接著開啟 AI Partitioin….
可惜
這地方就讓我有些許失望…
AI Partitioin 並沒有偵測到我的隨身碟,所以日後不能使用 AI Partitioin 做光碟的調整,需再次量產開卡,相當的不方便。

 

接下來使用 AI Burn 進行光碟的燒錄。
燒入PE
這部分就 OK 搞不懂… AI Partitioin 為什麼不可以…
之後進行燒錄
USB 成功2
成功~~~

 

本文使用量產工具切割隨身碟,使隨身碟有光碟機的功能,同時擁有隨身硬碟的存放空間,至於有人說量產過後的隨身碟讀寫速度會提升…其實我不清楚,畢竟我沒有測試量產前的讀寫速度,也就更不用說量產後會再測試,所以對量產速度提不提升的問題…我們就等流言終結者來給答案吧。
至於為什麼要切光碟與一般磁區呢?
其實量不量產,其實都無所謂啦,畢竟使用 GRUB4DOS 就可以有類似的效果了,且還不受限於光碟片的容量大小,那量產過後,切了一個 DVD-R 或 CD-R 來燒錄 ISO,一般磁區再放個人的資料檔案…也就不會那麼凌亂…所以都是選擇啦,看使用者怎麼去做決定。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