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電腦、行動裝置 不可或缺的雲端同步空間

先來簡單概述一下 Dropbox 是什麼樣的軟體,為什麼不可或缺,首先在資訊發達的世代中,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資料的存放、備份或是分享,而提供雲端同步空間的 Dropbox 就提供了這些功能,方法很簡單,也就是提供一個空間供大家存放而已,那有人會問 “這跟其他的網路空間有什麼不一樣嗎”,Dropbox 可以提供分享、共享功能,甚至支援其他應用程式服務,Dropbox 真的是一套很強大的雲端空間。

 

雖然在上方標籤頁面中已經有稍稍介紹 Dropbox 但也只是說明一下註冊方法,在本篇文章中,要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Dropbox 這套電腦以及行動裝置不可不裝的 App 軟體。

 


 應用程式資料

軟體名稱:Dropbox
註冊網址:傳送門

手機用戶:瀏覽 Dropbox介紹

註冊畫面:

Dropbox

以上註冊這邊在 Dropbox 一文中都有說到,註冊方式簡單只需姓名、Email、密碼就可以註冊,註冊完畢之後會給予檔案下載連結(電腦版)。

註冊完畢之後,會進行方案的選擇,基本上使用 Free(免費)使用空間是提供2GB,可以透過邀請、分享、達成任務來提升使用容量,SiaoT 使用免費方案 2GB 可用容量就高達 38.7GB這麼多嘍

 

電腦版安裝完畢之後,便會出現登入引導。
如下圖示:
圖片 005

進行登入之後便可以開時選擇細部設定,安裝時的設定 SiaoT 我就直接略過了,因為下方要說的設定更動也如同安裝時的設定選項。

右下角會看到主程式正在運行。
如下圖示:
工具視窗

點擊右角的齒輪圖案的”設定按鈕->偏好設定
即可設定
帳戶1匯入

頻寬

帳戶設定
可以設定檔案同步、路徑,選擇要同步的檔案以及選擇同步檔案下載下來的位置。

 

匯入功能設定
依照個人需求,可以使電腦擷取影像自動的存成圖片檔然後上傳到 Dropbox 雲端空間

 

頻寬設定
可以控制下載與上傳的流量,如果說在網路頻寬限制的狀況下,使用流量控制,比較不會造成網路負擔過大,但如果是使用行動數據,且非吃到飽,建議直接停止同步,免得流量爆炸…

 

 

其他功能的部分我就不多做解釋了。

電腦版的資料夾示圖:
資料夾

將檔案放入 Dropbox 的資料夾內,軟體將會自動幫你同步上雲端空間,功能當然也不只有上傳,只要你有更動檔案、刪除檔案,Dropbox也會立即幫你做資料的同步,使備份、資料管理更加便利。

 

補充一張以 Web 方式瀏覽 Dropbox 示圖:
WEB

 

Dropbox 也有針對手機用戶開發 Android & IOS 等App

Android

軟體下載:傳送門

2014-07-31 14.33.44

由於沒有蘋果的產品,所以只提供 Android 系統的 Dropbox 連結跟介紹嘍…

 

執行之後會出現歡迎畫面,由於 SiaoT 手機是使用英文介面,所以 Dropbox 就入境隨俗了…
2014-07-31 14.35.58

註冊過後便可以進行登入。
2014-07-31 14.36.06

登入後的圖片同步設定。
2014-07-31 14.42.50
這是讓 SiaoT 覺得很方便的功能,我使用了銀幕截圖之後,圖片自動被上傳到雲端,使我可以直接透過雲端將圖檔進行編輯,然後寫我的 Blog~

手機的目錄瀏覽示圖:
2014-07-31 14.44.48

進階功能介紹

可以參考文章:Dropbox 分享與共享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