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紀] 大安區 近忠孝復興捷運站 阿琪師小籠包

我這個只想吃路邊攤的鄉巴佬,沒有目標的在台北市街頭上走走停停,就在尋覓午餐之前,看見了這間不齊眼的 阿琪師小籠包 路邊攤,招牌布條上面寫著「台灣夜市小吃第一名」我都不知道是在說自己第一名,還是這間小籠包是第一名?但也由於愛好小籠包,所以決定用讓味蕾來尋找答案。

目錄

前言

正在猶豫點餐時,也發現這間店家特別的菜單,不僅有「乳酪小籠包」、「大甲芋頭小籠包」,還有「紅豆系列小籠包」,當下覺得特別,但很難想像小籠包是甜的,沒多想就只點了一份原味小籠包。

原味小籠包

看起來與一般的小籠包長相沒有太多差異,直到將他放入口中的那一刻,小籠包的麵皮Q彈到不像話,肉也不像是一般小籠包那種結整個塊的感覺,令人想一包接著一包。

阿琪師小籠包

自產自銷豆漿

隨後有點了一杯無糖豆漿,主要是只看到旁邊一台發出噪音的果汁機,一開始以為是麵糊之類的,結果竟然是在磨豆漿,令我非常驚訝,由於家裡做傳統市場生意,看到豆漿的容器(塑膠袋)都不經害怕起來,而這裡的豆漿就沒有經過容器轉手的過程,大腦跑過以上的思緒就直接來一杯了。

阿琪師小籠包 豆漿

然後老闆娘也很親切,有小聊了一下,還說我們現在的小孩子都大幸福了,都沒自己磨過豆漿,尷尬笑了一下,也的確,家裡做生意的關係,多少都有聽老爸老媽說過以前做豆漿、豆腐的經驗,直到現在這些產品已經不是主要的銷售品項,才改叫外面的來買,但就回到產品遞送的容器問題了。

店家資訊

名稱:阿琪師小籠包
營業時間:10:00 ~ 23:00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41號
Google Map: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阿琪師小籠包/@25.0436356,121.5440859,17z/data=!3m1!4b1!4m5!3m4!1s0x3442abdafd2c471f:0x1864f138fe238ff7!8m2!3d25.0436356!4d121.5462746

店家菜單

阿琪師小籠包 菜單

台北相關食紀

[台北食記] 港墘捷運站 超猛永和豆漿 早餐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