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 10 模擬 Linux Fedora 16

 VMware

VMware Workstation 是一套由 VMware 公司推出的模擬計算機軟體,供使用者可以在同一部個人電腦及筆記型電腦上同時使用多個作業系統,包括 Linux、Windows 和其他作業系統來執行應用程式,藉此可以用來模擬小環境的電腦網路互連,而且不需要重新啟動電腦。

 

雖然說程式賦予強大的模擬功能,如果同時要模擬多部電腦系統運作,也是要有相對的硬體設備支援才可以,如 : CPU、記憶體、硬碟容量。


 為什麼需要模擬功能?

許多開發人員需要透過不同的作業系統來進行環境測試,透過模擬的方式來進行測試,不僅可以節省人事,還可以減少非常多時間在建置系統上,本篇文章中,SiaoT 使用了 Fedora 16 作範例,在 Windows 系統下模擬 Linux Fedora 16 作業系統。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 : VMware Workstaion 10

軟體授權 : 共享軟體 30天試用期

官方網站 : http://www.vmware.com/tw/

軟體下載 : http://www.vmware.com/tw/products/workstation/

 

安裝 VMware

下載後進行安裝。

安裝1 安裝2

怎麼安裝應該不用再多做說明了吧。

建置環境

主介面

安裝完成之後可以進入到有點不討喜的主介面,由於不支援繁體中文…所以一點也不可愛。
我們可以透過 Create a New Virtual Machine 來新增模擬機器。

設定1

其實兩個配置都差不多啦 Typical 可以省略掉一堆設定的步驟,但 SiaoT 在這裡依個人習慣使用 Custom 。

設定2

這裡似乎是選擇 Workstation 的模擬版本,既然都更新到最新版本了,就給他預設嘍。

設定3

直接選擇 ISO 安裝的話 VMware Workstation 會自動省略掉細部的設定動作直接進行安裝。
所以這裡選擇 I will install the operating system later.

設定4

這裡選擇 您要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

設定完成

設定完成圖,關於 CPU、memoery、disk 的設定 我就不多解釋了。

開始安裝 Fedora 16

設定完成1

主介面可以看到剛設定的明細,在此可以開始執行模擬機或編輯設定。
目前的啟動設定是 Auto detect 雖然不知道這個意思是會透過什麼執行,但我們是要透過ISO來安裝,所以在此選擇 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 。

設定ISO安裝

改由 Use ISO image file 並選擇 ISO 位置,便可開始運行。

Fedora 16 Install

開始安裝 Fedore 16 。

FC16桌面

安裝的過程 Siao T 就直接帶過了,安裝完成後進入到桌面並以 root 最高權限登入。

*以上使用方法皆屬於 SiaoT 個人的做法,當時發現 VMware Workstation 的時候是國中、小的時候,也沒有多查使用教學,這些方法是憑著小時候亂搞亂摸還有之前工科賽的經驗延伸出來的,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有錯誤,希望各位可以多多指教 😀

*其中 VM 與 作業系統滑鼠游標並不會共用,所以可以按 Ctrl + Alt 退出,滑鼠即可回到作業系統。


USB 開機

可以參考 : VMware Workstation 10 USB 開機方法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