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MkS

[Android] Flyer P512 刷 SenseXXLv16v3

2015-05-02 18.17.56

首先呢,因為站長的姊姊換新手機了,所以獲得新二手機一台,然而平板需求就相對下降許多,決定將平板刷成 SenseXXLv16 v3 版本,此版本其實是站長第一次刷 Flyer 時所使用的 ROM,之所以需求降低,並且有想將 Flyer 當成 MP4 之意,所以選用 SenseXXLv16 v3,在內文中會提到本站曾經介紹過的 NexusFlyerV1.3DextersJB18 版本與 SenseXXLv16 v3 的比較。


版本介紹

SenseXXLv16 v3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 SenseXXLv16 這個版本,這個版本是由 ONE 的 Rom 改來的,除了 GUI 是採用舊版且非常醜的 HTC GUI 之外,還搭載了 Beats 音效驅動,雖然不明白 Beats 的厲害,但有好像總比沒有好,再來就是流暢度佳,這三個版本算是最順暢的一個版本,不過背景軟體有在運作的情況下有時候會卡卡的,然後仍然有些 BUG,像是相機無法啟動、Youtube 不能看之類的。

NexusFlyerV1.3

這個版本支援性比較廣大,但是順暢度要求者可能會比較無法接受,此外耗電狀況可能需要打開飛航模式才可以完整得到控制,否則可能一天就需要充電一次,開啟飛航則可以待機 1-2 個禮拜(是禮拜沒錯),然後耳機孔無法使用,無法截圖(可透過第三方軟件 Easy Touch),另外無法瀏覽 FaceBook 動態(只有瀏覽動態時會閃退)此問題可能會比較多人介意,此外其其他功能都算正常。

相關文章:[Android 4.1.2] Flyer P512 刷 NexusFlyerV1.3

DextersJB18

此版本似乎是比較多人使用的版本,但是耗電比較不能控制,有時會非常耗電,有時又可以撐很久,讓常外出的使用者很頭痛,然後相機可以使用,FB 有時候也是會有閃退的問題,基本上支援性與 NexusFlyerV1.3 是差不多了,版本的選擇就取決與使用者了。

相關文章:HTC Flyer P512 刷 DextersJB18 (CM10)

比較表

SenseXXLv16 v3 NexusFlyerV1.3 DextersJB18
順暢度 普通 普通
耗電量 高 / 非常低(飛航) 不受控制
相機 X O O
耳機孔 O X O
FB O X

(動態牆會閃退)

O

(會閃退)

觸控筆 O X O (印象中)
Youtube X X X

輸入法問題我都是連網之後下載並使用 Google 注音輸入法,其實也沒什麼大礙。

前言

至於站長為什麼要刷機,其實是因為站長很迷一款 Android 的音樂遊戲 Deemo,這款遊戲只有到了 Android 4.0 以上才可以安裝並執行,由於官方又不打算開發時唯一的平板 Flyer 的 4.0 版本,只好不斷的刷機,雖然 SenseXXLv16 v3 也是可以玩,但觸控效能卻沒有那麼理想,直到使用 NexusFlyerV1.3 才較為順暢,現在有了新手機可以玩,所以將版本刷回較順暢也比較省電的 SenseXXLv16 v3,其用意是要拿來當 MP4 使用,再加上雙喇叭的魅力,怎麼可以如此浪費。

準備工具

手機平板的官方解鎖 : http://apk.tw/thread-227503-1-1.html
解鎖可以參考 Android 論壇的這篇文章

接著就進入正題了,開始刷機得要準備的工具依舊,包含 Driver 、CWM、ROM。

HTC Driver:http://www.htc.com/tw/support/content.aspx?id=6214
一鍵 Recovery :傳送門 備用載點: 傳送門
ROM:SenseXXLv16 v3

開始刷機

如果你已經熟悉刷機步驟的話,那基本上就照自己的方法來刷機就好了,基本上都大同小異,不過最後會說明此 ROM 有一個 BUG 的解法。

站長直接略過了許多步驟,如果有問題可以參考: [Android 4.1.2] Flyer P512 刷 NexusFlyerV1.3

選擇系統主題

基本上只是選擇安裝時的主題與操縱的系統主題無關。

完整清理

選擇是否要清除原本的系統,就跟電腦重灌的格式化一樣。

3G / Wifi 版本

系統建置

刷入 Boot

這部份希望大家手邊都有一台 Windows 7 的電腦設備,因為 Windows 8 以上的系統會有驅動無法辨識的問題,即便是你安裝了官方驅動程式也是一樣的,所以需要一台 Win 7 的設備來進行以下操作。

平板準備

將平板與電腦連接,並且進入 Fastboot 模式,接著下列的步驟。

移動到 recovery 資料夾

運用 Windows 指令 cd 將目前目錄切換到 recovery 下,如果要更換硬碟請用 d:、e:,以此類推。

刷入 Boot

透過 cmd 鍵入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檔名]” 來完成刷入 BOOT 檔。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img

第一次開機

刷機就跟電腦重灌一樣,第一次開機總是要讓人好好等一陣子。

第一個 Bug

此畫面開機完成之後,解鎖即可獲得(成就+1)。

解決方法

就是等…,聰明的你一定會認為是不是刷機過程遺漏掉了什麼,所以很慌張地刷了刷再刷、清了清在清,結果都一樣,因為站長就幹過這種事情,所以…等待吧!!!

一段時間過後,就可以看到出現語言設定的選項了,並且設定道途中可以看到 Dropbox 的設定,這部分是 HTC One 與 Dropbox 合作,所以只要你的手機是 One 或特定一些手機型號,就可以免費獲得 25GB 兩年的使用時間

完成

基本上連上網就有全世界了,此版本的 Bug 除了觸控板失準、相機無法使用之外,應該沒有其他的了。

結論

事實上站長是覺得,難得有一台雙喇叭的平板,如果拿來當 MP4 大銀幕,出遠門帶著看電影、聽音樂,看影片都方便,不過這部分不能瀏覽 Youtube 影片,麻煩的是只能預先下載,還有按鍵的部分,這個 Rom 使用 Flyer 的內建按鈕,不像其他兩個 Rom 是將預設停用,並在 GUI 下方提供系統按鈕,操作起來並不是那麼的流暢,但如果只看優點的話,他將會是台很好 導航兼顧 MP4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