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Flyer P512 刷 SenseXXLv16v3

2015-05-02 18.17.56

首先呢,因為站長的姊姊換新手機了,所以獲得新二手機一台,然而平板需求就相對下降許多,決定將平板刷成 SenseXXLv16 v3 版本,此版本其實是站長第一次刷 Flyer 時所使用的 ROM,之所以需求降低,並且有想將 Flyer 當成 MP4 之意,所以選用 SenseXXLv16 v3,在內文中會提到本站曾經介紹過的 NexusFlyerV1.3DextersJB18 版本與 SenseXXLv16 v3 的比較。


版本介紹

SenseXXLv16 v3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 SenseXXLv16 這個版本,這個版本是由 ONE 的 Rom 改來的,除了 GUI 是採用舊版且非常醜的 HTC GUI 之外,還搭載了 Beats 音效驅動,雖然不明白 Beats 的厲害,但有好像總比沒有好,再來就是流暢度佳,這三個版本算是最順暢的一個版本,不過背景軟體有在運作的情況下有時候會卡卡的,然後仍然有些 BUG,像是相機無法啟動、Youtube 不能看之類的。

NexusFlyerV1.3

這個版本支援性比較廣大,但是順暢度要求者可能會比較無法接受,此外耗電狀況可能需要打開飛航模式才可以完整得到控制,否則可能一天就需要充電一次,開啟飛航則可以待機 1-2 個禮拜(是禮拜沒錯),然後耳機孔無法使用,無法截圖(可透過第三方軟件 Easy Touch),另外無法瀏覽 FaceBook 動態(只有瀏覽動態時會閃退)此問題可能會比較多人介意,此外其其他功能都算正常。

相關文章:[Android 4.1.2] Flyer P512 刷 NexusFlyerV1.3

DextersJB18

此版本似乎是比較多人使用的版本,但是耗電比較不能控制,有時會非常耗電,有時又可以撐很久,讓常外出的使用者很頭痛,然後相機可以使用,FB 有時候也是會有閃退的問題,基本上支援性與 NexusFlyerV1.3 是差不多了,版本的選擇就取決與使用者了。

相關文章:HTC Flyer P512 刷 DextersJB18 (CM10)

比較表

SenseXXLv16 v3 NexusFlyerV1.3 DextersJB18
順暢度 普通 普通
耗電量 高 / 非常低(飛航) 不受控制
相機 X O O
耳機孔 O X O
FB O X

(動態牆會閃退)

O

(會閃退)

觸控筆 O X O (印象中)
Youtube X X X

輸入法問題我都是連網之後下載並使用 Google 注音輸入法,其實也沒什麼大礙。

前言

至於站長為什麼要刷機,其實是因為站長很迷一款 Android 的音樂遊戲 Deemo,這款遊戲只有到了 Android 4.0 以上才可以安裝並執行,由於官方又不打算開發時唯一的平板 Flyer 的 4.0 版本,只好不斷的刷機,雖然 SenseXXLv16 v3 也是可以玩,但觸控效能卻沒有那麼理想,直到使用 NexusFlyerV1.3 才較為順暢,現在有了新手機可以玩,所以將版本刷回較順暢也比較省電的 SenseXXLv16 v3,其用意是要拿來當 MP4 使用,再加上雙喇叭的魅力,怎麼可以如此浪費。

準備工具

手機平板的官方解鎖 : http://apk.tw/thread-227503-1-1.html
解鎖可以參考 Android 論壇的這篇文章

接著就進入正題了,開始刷機得要準備的工具依舊,包含 Driver 、CWM、ROM。

HTC Driver:http://www.htc.com/tw/support/content.aspx?id=6214
一鍵 Recovery :傳送門 備用載點: 傳送門
ROM:SenseXXLv16 v3

開始刷機

如果你已經熟悉刷機步驟的話,那基本上就照自己的方法來刷機就好了,基本上都大同小異,不過最後會說明此 ROM 有一個 BUG 的解法。

2015-05-02 18.08.28

站長直接略過了許多步驟,如果有問題可以參考: [Android 4.1.2] Flyer P512 刷 NexusFlyerV1.3

選擇系統主題

基本上只是選擇安裝時的主題與操縱的系統主題無關。

2015-05-02 18.09.12

2015-05-02 18.11.08

完整清理

選擇是否要清除原本的系統,就跟電腦重灌的格式化一樣。

2015-05-02 18.12.03

3G / Wifi 版本

2015-05-02 18.12.43

系統建置

2015-05-02 18.13.06 2015-05-02 18.15.55 2015-05-02 18.16.34

刷入 Boot

這部份希望大家手邊都有一台 Windows 7 的電腦設備,因為 Windows 8 以上的系統會有驅動無法辨識的問題,即便是你安裝了官方驅動程式也是一樣的,所以需要一台 Win 7 的設備來進行以下操作。

平板準備

2015-05-04 18.28.42

將平板與電腦連接,並且進入 Fastboot 模式,接著下列的步驟。

移動到 recovery 資料夾

OK1

運用 Windows 指令 cd 將目前目錄切換到 recovery 下,如果要更換硬碟請用 d:、e:,以此類推。

刷入 Boot

OK2

透過 cmd 鍵入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檔名]” 來完成刷入 BOOT 檔。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img

第一次開機

刷機就跟電腦重灌一樣,第一次開機總是要讓人好好等一陣子。

2015-05-04 18.47.04

第一個 Bug

2015-05-04 18.37.51

此畫面開機完成之後,解鎖即可獲得(成就+1)。

解決方法

就是等…,聰明的你一定會認為是不是刷機過程遺漏掉了什麼,所以很慌張地刷了刷再刷、清了清在清,結果都一樣,因為站長就幹過這種事情,所以…等待吧!!!

2015-05-04 19.08.172015-05-04 19.10.06

一段時間過後,就可以看到出現語言設定的選項了,並且設定道途中可以看到 Dropbox 的設定,這部分是 HTC One 與 Dropbox 合作,所以只要你的手機是 One 或特定一些手機型號,就可以免費獲得 25GB 兩年的使用時間

完成

2015-05-04 19.10.52

基本上連上網就有全世界了,此版本的 Bug 除了觸控板失準、相機無法使用之外,應該沒有其他的了。

結論

事實上站長是覺得,難得有一台雙喇叭的平板,如果拿來當 MP4 大銀幕,出遠門帶著看電影、聽音樂,看影片都方便,不過這部分不能瀏覽 Youtube 影片,麻煩的是只能預先下載,還有按鍵的部分,這個 Rom 使用 Flyer 的內建按鈕,不像其他兩個 Rom 是將預設停用,並在 GUI 下方提供系統按鈕,操作起來並不是那麼的流暢,但如果只看優點的話,他將會是台很好 導航兼顧 MP4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19 thoughts to “[Android] Flyer P512 刷 SenseXXLv16v3”

  1. 感謝分享,沒想到2015的5月還能看到這台平板發光發熱
    我手邊的是3G版本的Flyer,刷了SenseXXL也是順到不行,
    只是內建瀏覽器有點頓卡,逐改用Chrome
    此外也有下面的內建按鈕燈會偶爾亂亮/要放一陣子才會關閉的情形
    這個ROM預設操作上比較貼近以前的手機介面,用起來相當順手
    也沒有占空間的海苔條(7吋已經夠小了還要海苔條有點不人道啊…),
    除了相機沒辦法用比較可惜一點外其他都不錯
    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用4.0限定的Timely了……沒這個我真的不行
    我還有試了一下ICS Yetki 1.2,更順,順到完全不像是舊硬體的表現
    可惜手邊這台S-ON已官解的Flyer會有WiFi打不開的問題,
    據作者表示是因為boot.img的生成方式不太一樣,自己提出來刷行不通
    S-OFF的Flyer因為不用重刷boot.img所以沒這問題
    看來想用ICS Yetki的使用者得找找HC S-OFF的方法了

    1. thesis 您好~
      現在 Flyer 不刷就不叫 Flyer 了阿!! 原本有大好市場卻被 HTC 唾棄。
      如果沒什麼特別需求 SenseXXL 真的是個好選擇,另外你提到 ICS Yetki 的 WIFI 問題,我也曾經歷過,但當時沒有研究就直接放棄此 ICS Yetki,聽你「ICS Yetki 的使用者得找找 HC S-OFF 的方法了」一說,要功能齊全好像不是問題,但我應該不會在後續研究 Flyer 了ˊˇˋ。

    2. 的確,我也是不想研究了,想到就覺得好麻煩XD
      (後來有取得一個s-off的hboot檔案不過也不想冒著風險刷了,Yetki就留給別人體驗吧)
      後來按鍵燈背光常亮的在XDA討論串找到了,
      /etc目錄底下有一個 pre-init.d砍掉即可
      現在耗電量開著WiFi大約是1小時2%,甚至比我在用2.3時還要來得省電了,以上供參考

    3. 哈哈,Flyer 已經逐漸要被淘汰了,應該也不會有人了~
      按鍵背光的解決方式很感謝你的分享,我也嘗試過了,確實不會有長亮的問題,使用上真的更省電了。

      不好意思因為最近比較忙碌,所以到現在才回復 Orz”

  2. 看到上面幾位大大的努力! 小弟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這幾天朋友禿然拿了一台 flyer 請我幫忙處理! 因為安卓版本過舊很多app都不能用! 所以小弟我就開始爬文! 終於看到 刷DextersJB18的文章! 從此開啟我無日無夜的生活! 我發現它的bug很多 ,於是我在在開始 刷NexusFlyerV1.3 後!發現就如上面大大門說的bug有少一點了! 但是還是很不滿足! 終於又讓我看到 這篇 SenseXXLv16v3 文章! 我心理禿然好開心! 也在此謝謝各為大大的努力! 小弟我等等去刷看看! 希望會更好! 如果還有更好的推薦! 也請大大們在維講解! 謝謝

    1. 關於 HTC 放棄 Flyer 受害者真的很多,許多軟體最低需求就是要 Android 4.0 以上。
      由於沒有能力去更動Android的資料,不然其實也很想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Rom,並好好跟大家分享經驗與做法 :”D
      以上分享的 Rom 各取所需吧!! SenseXXLv16v3 不玩遊戲的話是真的是很優越~!
      有問題可以提出來一同討論,我都很樂意一同研究的^^。

  3. 也是htc flyer受害者之一

    想更新竟然沒辦法更新~

    整台機子就跟廢掉了一樣= =” 就開始走上刷機之路!!

    HTC逼出來的~~原本都很懶~~為了讓機子能正常順暢運作~就刷了!!

    1. 這位受害者,恭喜你做了明智的選擇,但從你擁有 H 牌的機子開始就是個噩夢…
      話說 HTC Flyer 有提供更新?? 我記得原版為 Android 3.1.2

  4. 您好~ 小弟看了您所編輯有關 Flyer 的文章,想請教一下,若刷 SenseXXLv16 v3 相機無法使用部分,能否用 第3方拍照App 來補救 呢? 小弟對Android 其實不熟,煩請您指點迷津,感謝哦!

    1. 另外想請教,小弟現在已 Root 是不是就能進入「Recovery」的階段了呢? 感謝指點哦!

    2. 阿中 你好:
      在這先跟你說聲抱歉,最近因較忙碌,都沒時間抽空上來看留言狀況。
      基本上還是無法透過第三方APP來補救的,原因可能在於系統的驅動沒有正常運作,所以就算使用其他第三方軟體,使用的API也是相同的。
      另外第二個問題,Root 不等於可以進入 Recovery,Root 的部分是系統取得 Root 權限,而 Recovery 屬於韌體部分,目前 Flyer 只能夠透過 PC 使用 adb 刷入對應版本的 Recovery。

      希望有回答到你 😀

  5. 您的 “一鍵Recovery” 下載後解壓縮並無 boot.img.
    我的Flyer是 S-ON的, 聽說必須再刷入 boot.img.
    能否提供該 image? Thanks.

    1. R. H. 您好
      由於每個 ROM 對應的 Boot 都不一樣,請檢視你要刷入的 ROM.zip 中有無 boot.img,希望有幫助到你。

    1. WHITE 你好:
      在使用上沒有遇到類似狀況耶,你可以交叉測試看看,如果記憶卡在其他設備上讀取得到,在 Flyer 上卻沒有反應,可以試試看在 Recorvery 模式中是否可以正常讀取,如果可以,可以嘗試重刷一次看看。
      希望有幫助到你:D

    2. 感謝回覆,後來我發現只是系統看不到記憶卡,但是APP 像MX PLAYER讀到了,這可就好了。謝謝。
      一切順利,放在車上當mp4兼導航,壓榨最後一點功能。
      現在只剩下按鍵背光問題,上面討論說以下方法:
      後來按鍵燈背光常亮的在XDA討論串找到了,
      /etc目錄底下有一個 pre-init.d砍掉即可
      但是我的flyer連接到電腦(win8),看不到這台裝置啊!
      現在不知道是win8的問題還是driver的問題,繼續嘗試中。

  6. 我在想學習版的Flyer該怎麼刷……畢竟Recovery選單被鎖住了……也無法Root等等……

    1. 瀟湘夜語 你好
      教育版本的 Flyer 有經由官方上鎖,這部分由於我沒有機器,沒有做過任何此方面的相關研究,恐怕無法給予你幫助。

  7. 您好

    請問還有SenseXXLv16 v3載點嗎?

    之前的載點以無法下載,

    謝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