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MkS

透過 PidGin 來登入 FB message 聊天不必再開網頁

首先先簡易說明一下 PidGin 這套第三方的聊天室登入軟體,前稱為 Gaim,PidGin 支援許多訊息通訊協定,可使多款通訊軟體統一在 PidGin 環境下登入,並使用其訊息功能,由於 FB message 已經停止支援數年了,所以本篇文章想利用 PidGin 來進行 FB 的聊天室登入,並簡單介紹 PidGin 這套強大的軟體。

 

 


SiaoT 是在之前曾有人用 PidGin 這套軟體寫了一篇不使用密碼登入他人 Garena 的文章時,發現這套軟體的,這套軟體很奇妙,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如果說一個通訊軟體一個程式,多個聊天室窗,這樣畫面不是會很雜亂嗎?? 如果可以 All In One 那就更好了。

 

軟體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pidgin.im/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 (包含繁體中文)
軟體下載:傳送門
支援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Linux // MAC
是否開源:Opern Source

 

開始使用

首先軟體建置完畢後啟動他,可以看見歡迎畫面。

遷入帳號

我們首要做的就是登入我們想要登入的通訊軟體,「帳號(A)」->「管理帳號」。

我們要「新增」一個可連線帳號,以要登入 FB 為例,選擇 XMPP。


使用者:填你的 UID (如果有設置個人網址則輸入自行設定的個人網址)
域名:chat.facebook.com
密碼:你的FB密碼(如果有設置手機瑣會簡訊一組登入密碼給你)
帳號別名:可設置可不設置 (可以改變聊天室窗自己的名子顯示)

成功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好友名單了~!


我好像有個好友黑黑Der~___~

開始聊天

 

總結

目前使用上還對這軟體方便性感到滿意,但是有些部分仍還無法完善,以 FB 來說,文字傳輸上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好友想使用貼圖,則會跑出貼圖的網址,並不會在 PidGin 的聊天室窗中直接顯示,此外 FB 群組聊天的話也不會在 PidGin 中顯示出來,也許是因為不同伺服器的關係,具手機板 APP 曾將 Message 與 Group 拆成兩個部分,此外筆者還將 PidGin 與 Yahoo即時通 做連結一樣是可以使用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