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PidGin 來登入 FB message 聊天不必再開網頁

首先先簡易說明一下 PidGin 這套第三方的聊天室登入軟體,前稱為 Gaim,PidGin 支援許多訊息通訊協定,可使多款通訊軟體統一在 PidGin 環境下登入,並使用其訊息功能,由於 FB message 已經停止支援數年了,所以本篇文章想利用 PidGin 來進行 FB 的聊天室登入,並簡單介紹 PidGin 這套強大的軟體。

 

 


SiaoT 是在之前曾有人用 PidGin 這套軟體寫了一篇不使用密碼登入他人 Garena 的文章時,發現這套軟體的,這套軟體很奇妙,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如果說一個通訊軟體一個程式,多個聊天室窗,這樣畫面不是會很雜亂嗎?? 如果可以 All In One 那就更好了。

 

軟體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pidgin.im/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 (包含繁體中文)
軟體下載:傳送門
支援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Linux // MAC
是否開源:Opern Source

 

開始使用

首先軟體建置完畢後啟動他,可以看見歡迎畫面。

歡迎畫面

遷入帳號

我們首要做的就是登入我們想要登入的通訊軟體,「帳號(A)」->「管理帳號」。

管理帳號

我們要「新增」一個可連線帳號,以要登入 FB 為例,選擇 XMPP。

遷入帳號
使用者:填你的 UID (如果有設置個人網址則輸入自行設定的個人網址)
域名:chat.facebook.com
密碼:你的FB密碼(如果有設置手機瑣會簡訊一組登入密碼給你)
帳號別名:可設置可不設置 (可以改變聊天室窗自己的名子顯示)

成功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好友名單了~!

好友名單
我好像有個好友黑黑Der~___~

開始聊天

開始聊天

 

總結

目前使用上還對這軟體方便性感到滿意,但是有些部分仍還無法完善,以 FB 來說,文字傳輸上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好友想使用貼圖,則會跑出貼圖的網址,並不會在 PidGin 的聊天室窗中直接顯示,此外 FB 群組聊天的話也不會在 PidGin 中顯示出來,也許是因為不同伺服器的關係,具手機板 APP 曾將 Message 與 Group 拆成兩個部分,此外筆者還將 PidGin 與 Yahoo即時通 做連結一樣是可以使用的。

MksYi

透過網路分享知識的學習者。

4 thoughts to “透過 PidGin 來登入 FB message 聊天不必再開網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